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赴佛山调研并见证招商港口与顺德区签约

2022-08-18新闻来源:招商港口


8月17日,集团董事长缪建民率队赴佛山调研,与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座谈,并共同见证招商港口与顺德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中,缪建民对佛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他表示,佛山是招商局集团投资布局的重要城市。近年来,集团积极融入并服务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在佛山的各项业务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特别是招商港口在佛山市委市政府支持下,通过推进组合港模式,整合了内河港口资源,深度联动深西母港,大大提高了港口运营和货物流通效率,提升了服务当地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当前,招商局集团着力推进“数字化、科技化、绿色化”转型发展,佛山正在重构优化产业空间发展格局,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接下来,集团将发挥在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加强对接交流,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银行、证券、港口、物流、检测、物业管理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抢抓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机遇,聚焦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共同拓展合作空间。



郑轲对缪建民董事长到访佛山表示欢迎,对招商局创立15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招商局集团是有理想、有历史、有格局、有担当、有高度的大型央企,佛山市是GDP过万亿的制造业大市,工业体系健全、发展韧性强、底蕴深厚,双方合作领域宽广、合作前景广阔。他强调,当前,佛山正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落实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锚定“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全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希望招商局集团与佛山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合作,助力佛山构建“中部强核、东西两带、南北两圈”产业布局,高水平打造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推动实施企业上市倍增计划,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佛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招商局在佛山投资发展提供全方位高效服务和全方位要素保障。 双方还就下一步投资合作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



随后举行了签约仪式。在缪建民、郑轲等双方领导见证下,顺德区区长区柱明与招商港口首席执行官王秀峰分别代表顺德区政府与招商港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立足各自发展战略和优势,在港口码头资源整合、综合保税园区招商运营、顺德新港经济生态圈综合开发、对外贸易、海外发展及数字化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


在佛山期间,缪建民还调研了招商港口旗下顺德新港和美的集团。



在顺德新港港区,缪建民察看了码头生产情况,听取了顺德新港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慰问了港口员工。缪建民对招商港口推动顺德新港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勉励招商港口要保持定力、创新思路、敢闯敢干,乘势而上推动区域港口一体化运营,顺势而为打造服务粤西及西江流域的枢纽港口,助力招商港口加快迈向世界一流。



在美的集团,缪建民在美的集团总裁方洪波陪同下,参观了美的集团展厅,了解美的发展历史、产品线、技术研发、多元化与国际化发展情况,并就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等进行交流。


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海涛,市委常委、秘书长葛承书,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市政协副主席毛永天;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业务总监、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部长宋德星,集团行政总监、办公室主任张军立,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招商金融执委会副主任(常务)苏敏,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招商健康总经理黄晓华,招商港口首席运营官、总经理徐颂,招商证券总裁吴宗敏以及中国外运、招商银行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及调研活动。(招商港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