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李百安出席招商工业16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开工仪式

2022-08-19新闻来源:招商工业


8月17-18日,招商工业海门基地举行16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运输+储存+起重”一体化安装平台开工仪式系列活动。集团副总经理、招商工业董事长李百安,南通市市长吴新明、副市长凌屹,阳江市副市长刘德伟,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中国船级社总裁孙峰,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飞等参加相关活动。


李百安向中天科技、金风科技、中国船级社及各协作单位对项目开工前策划准备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南通市、阳江市等各级政府领导对项目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该项目是招商工业自主设计研发的谱系化拳头产品,项目交付后将成为国内海上风电安装利器,能满足风电安装深海化、大型化需求,为保障海上风电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招商局集团愿与各协作方一起,进一步在海上风电开发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为海上风电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保障,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凌屹表示,16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运输+储存+起重”一体化安装平台在新技术应用、智能化安装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必将进一步助推南通市船舶海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期待招商局集团、中天科技集团、金风科技集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船舶海工高端绿色智能化发展、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薛济萍表示,金风科技是我国风电整机国产化、现代化、大型化的推动者和践行者,招商工业作为海洋工程装备和特种工程船舶建造企业中的翘楚,与中天科技合作打造新一代风电安装平台,项目投运后一定会为风电事业创造更大价值。


李飞表示,本次16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项目是在“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在海上风电面对巨大发展机遇的环境下应运而生的。作为业主单位和参建单位,金风科技将做好项目整体的统筹策划与沟通协调工作,与各参建单位优势互补,经验融合,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项目,打造风电工程船领域的新标杆。


招商工业总经理胡贤甫,南通市政府、阳江市政府、中天科技集团和金风科技集团以及船级社、监理、业主代表,招商工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招商工业 供稿)


延伸阅读:


16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运输+储存+起重”一体化安装平台是招商工业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运输安装一体化海上风电施工平台,吊重能力达到1600吨,具备DP2动力定位能力,满足70米作业水深,拥有自运、自吊多套12至20兆瓦级海上风电机组的能力。该船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海上风电基础装备水平,为深远海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