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会见原交通部部长黄镇东、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

2022-08-19新闻来源: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


8月18日,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在广州南沙会见原交通部部长、招商局原董事长黄镇东,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就加强校企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缪建民首先代表招商局集团对黄镇东老部长、孙玉清校长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招商局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是我国著名的高等航海学府,有“航海家的摇篮”之称。招商局和大连海事大学的渊源颇深,大连海事大学为集团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集团旗下招商港口、招商轮船、长航集团、辽港集团、中国外运、招商工业等与大连海事大学开展了多种形式合作。随着集团产业的不断发展,集团在港口专业管理人才、LNG船队船员和管理人员等方面的人才需求越发强烈,希望与大连海事大学进一步加强沟通,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同时,集团也愿意在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与大连海事大学开展合作。


黄镇东对集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航运是招商局集团的主业之一,招商局集团是国家交通运输的主力军,大连海事大学多年来为国家交通运输事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将更好地助力国家交通运输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玉清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以及海运专业学科特色。他表示,招商局集团与大连海事大学在不同领域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合作基础良好,合作领域广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可持续的战略合作关系。


大连海事大学科技处、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航海历史与文化中心、理事会有关负责人;集团交通物流业务总监、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部长宋德星,集团行政总监、办公室主任张军立,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锐,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长航集团董事长张翼,招商港口首席运营官、总经理徐颂等参加会见。(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