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出席第十五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并致辞

2022-08-19新闻来源: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


8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CCS15)在广州南沙隆重开幕。集团是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会长单位,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应邀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百舸争流扬千帆万里 奋楫勇进启美好生活》的致辞。



缪建民表示,诞生于1872年的招商局,旗下的中国第一艘商船“伊敦轮”就是当时的铁壳邮轮,“伊敦轮”的汽笛声也拉开了中国近代航运业发展的序幕。


缪建民表示,招商局主动参与高端邮轮产业链的发展,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走出了一条“招商特色”的邮轮产业发展道路。在邮轮港口方面,构建了覆盖中国沿海和长江的邮轮港口服务网络,成为国内最大邮轮港口运营实体,控股和参资的邮轮港口出行人数超过了中国市场的85%。在邮轮运营方面,引进国内首艘五星旗游轮“招商伊敦号”,开创五星旗游轮运营先河。长江最新一代绿色环保智能的“长江叁号”游轮受到市场认可,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长江国宾船队”。集团邮轮运营服务体系实现滨海滨江游船、内河游轮及海洋邮轮的全覆盖。在邮轮制造方面,推动并引领中国邮轮制造的发展,率先在国内交付极地探险邮轮。


缪建民强调,面对疫情给行业发展带来的挑战,邮轮人要坚定信心、急流勇进。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招商局集团将继续发挥中央企业的引领、带头作用,积极参与邮轮产业建设,主动服务和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为推进我国邮轮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不断加强与全球邮轮同行开展交流合作,共筑蓝色梦想。


第十五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同主办,以“后疫情时代邮轮市场布局”为主题,重点讨论“后疫情时代”邮轮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方向。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多个省市政府部门负责人、邮轮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家、专家学者等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会。



大会期间,缪建民与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原交通部部长黄镇东,原交通部副部长洪善祥,原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原总经理吴强,以及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集团交通物流业务总监、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部长宋德星,集团行政总监、办公室主任张军立,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锐,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长航集团董事长张翼,招商港口首席运营官、总经理徐颂等参加了开幕式活动。(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