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李百安参加中日国际轮渡新造船项目签约仪式

2022-08-26新闻来源:招商工业


8月26日,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与中日国际轮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日国际轮渡”)在上海举行新造船项目签约仪式。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总领事薛剑,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赤松秀一,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李百安,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等通过视频或现场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薛剑、赤松秀一、李百安和黄小文分别致辞,双方将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以“安全环保,绿色发展,智能经济”为目标,共同助力中国从航运大国向航运强国的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经贸合作稳定畅通,共同推动中日两国关系向更加友好的方向发展。


李百安表示,招商工业是招商局集团重要的制造板块企业,尤其是在特种船制造领域打造了“招商金陵”品牌,在车滚、货滚和客滚等特种船舶建造方面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和生产业绩,招商工业将秉承“安全、优质和快捷”的理念,按期交付一艘设计先进、内装新颖的高端客滚船,以回馈中远海运的支持。招商局愿与中远海运一起,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积极打造新亮点,共同为中日经贸合作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新造的客滚船船长167.2米,船宽25米,载客192人,可载334个标准集装箱。该船设计着眼于绿色环保,降低碳排放的目标,是国内自主研发的首艘满足EEDI第三阶段要求的客滚船,开创新一代绿色客滚船的先河。同时,该船配置智能船舶系统,通过卫星通信、4G/5G等多信道船岸通信链路,实现船岸数据的集中管理与处理,为智能能效管理、智能机舱、智能航行提供高效、稳定、安全的数据环境和软件运行环境。


招商工业总经理胡贤甫,中远海运相关下属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招商工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