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调研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招商蛇口庐州意库

2022-09-01新闻来源:招商银行、招商蛇口


8月30日至31日,集团董事长缪建民率队赴安徽合肥调研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招商蛇口庐州意库等项目。集团副总经理李百安参加调研。



在招商银行合肥分行,缪建民一行参观了私人银行中心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经营发展情况汇报,与干部员工进行深入交流。缪建民对合肥分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当前银行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下行压力特别是房地产行业下行态势,对银行的营收、利润和资产质量都带来了较大挑战。招商银行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挑战,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加快轻型银行转型步伐,通过转型发展打造马利克增长曲线,成为创新驱动、模式领先、特色鲜明的价值创造银行。回顾历史,招商银行之所以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股份制银行中脱颖而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道路,打造出一套行业领先的模式。合肥分行要结合当地实际与自身特点做出特色,坚持走轻型银行道路,既要做好轻资本业务,也要做强重资本业务,坚持创新驱动,打造特色鲜明的分行,形成自己的“护城河”。要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坚持对外市场导向、对内业绩导向。


对于下一阶段发展,缪建民要求,一是要厘清转型发展的方向。把加快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发展作为转型发展、打造马利克增长曲线的突破口。二是要加强精细化管理。面对外部环境复杂、经营压力增大的情况,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控制好成本收入比,进一步强化“六能机制”运用,通过精细化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招商银行党的建设必须与集团保持步调一致,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增强对金融政治性、人民性的认识,把“清风公约”与“新时代招商局信条”结合起来,弘扬优秀企业文化并抓好落地。



在招商蛇口庐州意库项目,缪建民一行听取了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汇报,走访了入驻单位。他对庐州意库项目在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勉励招商蛇口要发挥综合开发和运营优势,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在社区、园区及旧改等业务领域积极参与合肥的产业发展与城市共建。


集团行政总监、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集团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部长罗慧来,招商金融执委会副主任(常务)苏敏,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招商公路董事长白景涛,长航集团董事长张翼,招商仁和总经理彭伟以及中国外运、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招商银行、招商蛇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