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邓仁杰赴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调研

2022-09-03新闻来源:集团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


9月2日,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率队赴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香港应科院”)调研,详细了解香港应科院发展情况,并就双方合作开展深入交流,香港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参加调研。


邓仁杰介绍了招商局集团近年发展情况,他表示,招商局植根香港,致力于积极参与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将结合集团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布局内生需求,充分利用香港独特资源优势,开展新兴产业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希望未来与香港应科院在交通、物流、健康、金融等多个领域探索合作、深化协同,推动香港科创与企业发展融合共赢。


叶成辉对邓仁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认同双方在车联网、物联网、智能物流、数字健康、金融科技和数据分析等多个方面存在巨大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在前期项目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产学研互补优势,强化协同效应。


招商局港口董事会副主席、香港立法会议员严刚,集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熊贤良,集团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集团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 供稿)


延伸阅读: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成立于2000年,受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下属的创新科技署监督运作。香港应科院专注于应用型研究,即面向企业实际需求进行研发,推动先进科研成果的商业化,研究方向聚焦智慧城市、金融科技、再工业化及智能制造、数字健康科技、集成电路和元宇宙等六个领域。目前香港应科院申请超过1300项专利,其中超过1000项已获得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