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胡建华视频出席2022年服贸会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高峰论坛

——集团组团参加“服贸会”

2022-09-06新闻来源:集团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


8月31日至9月5日,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在北京举办。集团总经理胡建华应邀视频出席本届服贸会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高峰论坛,并通过视频方式参加战略对话。


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展会和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大展会平台。本届服贸会采用线下加线上形式举办,招商局集团作为服贸会中央企业交易团成员,组团参加了本届服贸会及相关活动。


9月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22年服贸会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高峰论坛上,胡建华与参会嘉宾共议数字技术与服务贸易主题。就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胡建华表示,当前严峻复杂的世界经济和全球疫情形势背景下,全球服务贸易呈现区域贸易协定正持续推动区域内服务贸易的快速发展,服务贸易数字化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贸易低碳化成为新趋势等特点。胡建华表示,为顺应全球贸易服务新趋势,招商局集团正在着力推动三方面的布局。第一,顺应区域内服务贸易增长趋势,加强东南亚等重点区域的业务布局。第二,把握服务贸易数字化发展机遇,加速推动相关业务的数智化转型。第三,响应全球服务贸易绿色低碳要求,以自身实践推动绿色服贸和技术创新。招商局集团将积极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跨境贸易综合服务,通过数字化技术,携手各相关方深度连接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上下游,共同搭建智慧、高效、低碳的服务贸易新生态。


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轮船、招商港口、招商公路、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招商漳州、招商局太平湾、博时基金、招商检测,以及中国南山等分别通过服贸会云平台搭建了线上展台。招商公路、中国外运、辽港集团等分别在首钢园“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展区和国家会议中心辽宁省形象展区参加了线下展览。


招商公路所属京津塘高速分公司及招商新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亮相,重点展示了公司在高速公路智慧运营、智慧安全、车路协同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产品与应用。


中国外运与小马智行合作研发的重型无人驾驶卡车车头亮相首钢园“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展区。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特别节目在现场进行了直播报道。中国外运此型智能卡车在疫情期间已多次承担起封控区的大型物资运输工作,以自动驾驶纾解物流压力。在此次服贸会展台上一同亮相的还有新能源充电物流车,也正是中国外运为本届服贸会提供主场物流运输服务时所使用的车辆。


在位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的辽宁省形象展区内,由中国外运和辽港集团参与的中欧班列专区,以“强力推进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为主题,详细展示了中国外运中欧班列(沈阳)和辽港集团辽宁中欧班列自开通以来,在综合服务体系、多式联运网络建设、特色产品打造等方面的突破。


服贸会期间,国内外企业对集团各单位的产品及服务表示出浓厚兴趣,纷纷咨询洽谈合作。(集团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