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营口港煤炭货种增势强劲

2022-09-06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今年以来,营口港克服疫情影响,紧紧抓住煤炭市场向好的契机,以“强服务”带动“扩增量”,煤炭吞吐量始终保持强劲增长势头。1—8月,营口港散货码头公司累计完成煤炭吞吐量1188.4万吨,同比增幅15.8%,向全年任务目标迈进一大步。


为了给码头提供源源不断的货源支撑,该公司将培育竞争优势、强化市场开发作为拓展市场的重要抓手,对货源腹地进行走访调研,分析市场动态,研判供需趋势,为客户提供可行性建议,从改变原有的运输方式着手,争揽新客户、拓展新增量。


针对不同客户,该公司着力强化服务质量,制定特色物流解决方案,用全方位、个性化服务吸引客户来港开展业务,有效稳定货源。主动为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量身制定合理化方案,开展全程物流服务,累计争取到近50万吨的煤炭卸船量。


围绕降低客户综合物流成本,该公司不断强化生产组织,通过加快货物通关速度,提高作业效率,保计划兑现率,实现泊位利用率最大化。对于保产保供船舶,该公司克服泊位紧张等困难,开辟绿色通道,压缩非生产用时,卸船流程满负荷运转。同时,与铁路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提高装车效率,确保高效卸船、快速疏港,为企业生产提供可靠的运输保障。


下一步,该公司将牢固树立和发扬市场化精神,向市场要效益,充分发挥区位、专业化及内部协同优势,密切关注煤炭货种的市场变化,按照“融战略、扩增量、补短板、强服务”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务求实效,以新业绩助力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