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灾急送”驰援四川泸定地震灾区

2022-09-06新闻来源: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中国外运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四川、重庆多地震感明显。据四川省“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省市(州)县前线联合指挥部消息,截至6日14时,地震已造成66人遇难(其中甘孜州38人、雅安市28人)、15人失联、253人受伤(其中危重伤5人,重伤70人)。这是四川省刚刚经历高温干旱,正在全力阻击疫情之时,又遭遇的一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


灾害发生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通过全国基金会救灾协调会网络等途径迅速搜集灾情信息,与中国外运联合启动招商局“灾急送”应急备勤。外运物流西南公司运作的“灾急送”成都备灾仓距离震中最近,“灾急送”员工志愿者立即盘点联合救灾伙伴壹基金储备在仓的救灾物资并集结车辆发运。


备在平时,闻令即动。启动响应的指令发出后,西南公司“灾急送”志愿者团队克服疫情、灾情叠加影响,制定了精准的应急运输方案:在物资整备方面,立即开启“云备货”,由熟悉物资的项目组成员线上指导闭环园区内值守人员整备货物;在运力组织方面,运力通道部门立刻进行精准运力资源匹配,安排合规车辆前往灾区;在通行保障方面,根据灾情实际制定安全、快速的运输路线,紧急联系协调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将目标司机和车辆信息报备进场,并立刻申报通行证,确保车辆离园前具备通行条件。


5日晚21时,第一辆装有30顶帐篷、120张折叠床、400个睡袋的应急救灾物资发运车在雨中离开备灾仓疾驰奔赴灾区,于6日凌晨送抵泸定县政务中心,再次践行了招商局“灾急送”为爱疾行的担当。根据救灾需求,“灾急送”还将继续支援壹基金发运800个救灾箱、600条彩条布、80张折叠床至灾区,持续为抗震救灾发挥应急物流所长。(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