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邓仁杰赴香港理工大学调研

2022-09-07新闻来源: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


9月6日下午,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率队赴香港理工大学调研,双方就校企科技创新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赵汝恒教授参加调研活动。



邓仁杰首先向香港理工大学的悉心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招商局集团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中资企业,业务覆盖交通物流、综合金融以及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在多个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致力于为巩固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持续作出贡献。招商局积极参与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注重将传统产业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未来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智慧物流、绿色建筑、生命健康等新技术应用方面有着较强的科研需求。香港理工大学具有丰富的研究资源和联通世界的科创优势,希望双方深化合作,把招商局丰富的产业场景、科技需求与香港理工大学的研究资源优势有机结合,互助共赢,共同推动香港国际科创中心建设。



赵汝恒对邓仁杰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香港理工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世界百强大学,在交通运输工程、旅游休闲管理、土木工程等多个学科排名世界前列,同时汇聚了全球顶尖学者,在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果丰硕,多项科技成果已应用在智慧城市、大型建筑物结构诊断与预测系统等国家重大工程领域,产生了显著经济与社会效益。希望与招商局在科创建设、青年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大湾区融合发展,助力香港竞争力提升。


邓仁杰一行还参观了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以及智慧城市与空间大数据分析实验室。



香港理工大学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钟国辉教授、潘乐陶慈善基金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史文中教授、内地事务处总监陆海天教授等,集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熊贤良,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