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邓仁杰在港出席“工商界增强香港发展动能 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

2022-09-08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9月8日,由香港贸发局和香港七大商会共同主办的“工商界增强香港发展动能 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应邀出席并致辞。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代表集团出席会议并发言。



李家超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7月1日视察香港的重要讲话为香港指路引航,提供了清晰的发展蓝图,无疑给香港的经济发展和工商界的发展打了一支强心针,更精准描画了香港构建更理想营商环境的实现路径。韩正副总理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发表演讲,充分支持和鼓励香港在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李家超指出,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是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者、贡献者,也是受益者。特区政府会继续主动推进相关工作,积极构建企业和专业服务交流平台,促进香港企业和专业服务界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服务国家和发展香港作出新贡献。


骆惠宁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7月1日在港重要讲话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7月1日以来,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新推出了一批支持香港发展的重要政策,给香港带来重大利好。他表示,香港工商专业界汇聚世界各地商业英才,素来具有敏锐的市场判断力和行动力,相信大家会主动把握香港发展方向,不断增强香港经济的竞争力,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联办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加强与香港各界人士包括工商专业人士的沟通,积极做好联络服务工作。相信工商企业和专业人士只要主动把握历史新机遇,在合力谱写香港发展新华章的进程中,必将大有可为。



邓仁杰代表集团发言,分享招商局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实践经验与战略举措。他表示,招商局集团围绕习近平主席对香港发展提出的“四个必须”“四点希望”,根据“国家所需、香港所长、招商所能”的原则坚持深耕香港,做强做大香港优势产业,以经营业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增强香港发展动能。新阶段、新形势下,集团制定“十四五”深耕香港发展专项规划,明确在港发展愿景、目标和战略举措。集团将从港口物流、航运业务、工贸业务三个主要方面入手,持续助力香港巩固国际航运中心地位。集团将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港口布局,不断优化物流网络,深化打造海外精品园区,与业界“拼船出海”,积极开展多元合作,拓展“一带一路”建设。集团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七一”在港重要讲话和韩正副总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主旨讲话精神,展现央企担当,提升核心能力,为香港“由治及兴”,持续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港资、外资、中资企业和商会组织120多名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集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