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抗震救灾 招商交科以实际行动书写担当责任

2022-09-15新闻来源:招商交科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招商交科下属中宇公司28名员工被困灾区。灾情发生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召开应急救援抢险工作专题会,积极部署抗震救灾相关工作。


闻令而动,招商交科组建抗震救灾志愿服务队


招商交科,曾主动参与过2008年汶川地震的抢险救援工作,在应急抢险方面有丰富经验和优良传统。地震发生以后,招商交科在全公司范围内征集抗震救灾志愿者,各部门及单位积极参与,为灾区建设贡献力量。截至9日,共计征集到:43名志愿者专家,34名工作人员。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组建了招商交科“9.5泸定抗震救灾志愿者团队”。


招商交科建有“国家山区公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桥梁工程结构动力学实验室”“公路隧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山区道路工程与防灾减灾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国省级等各类研究开发平台21个,也有专业从事公路、市政、建筑工程、建管养全过程咨询、检测、监测等业务的下属单位,有能力、有信心,协同做好抗震救灾抢通和灾后重建工作。


捐献爱心,招商交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向灾区捐款


9月9日12时,招商交科党委向全公司党员干部群众发出捐款倡议书,号召为泸定地震灾区捐款,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各级党组织纷纷响应,积极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自愿捐款。截至募款结束时间的14时30分,招商交科各基层党组织共计收到捐款近17万元。


在筹集到捐款后,公司迅速联系泸定县得妥镇政府,明确物资需求,并发动志愿者及时购买震区急需的米、面、油、午餐罐头、帐篷、睡袋、防潮垫等生活和救援物资。


10日凌晨1点,招商交科为灾区采购的十余吨物资由志愿者们有序装车完毕,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关注支持下,联合外运物流启动招商局“灾急送”公益应急物流支持,连夜出发。


经过18小时的长途奔波,10日19时许,招商交科向震区捐赠的物资和为尚处于灾区员工的补充物资全部运送到位。


10日晚20时15分,泸定县得妥镇党委书记舒先勇拉着招商交科下属单位中宇公司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项目JL2总监办负责人刘国钢的手,深情地说,他代表全镇人民对招商交科无私奉献表示真挚的感谢,救援物资及时实用,情谊淳朴真切,感谢招商交科对受灾群众的支持和帮助!(招商交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