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科技创新|招商车研联合发布多场景集多引擎模拟仿真测试服务平台方案

2022-09-21新闻来源:招商检测


9月17日,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政策法规与规模化发展”主题峰会在京召开。会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牵头,联合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车研”)、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等10余家单位共同发布了《多场景集多引擎模拟仿真测试服务平台联合共建倡议》及建设方案,为汇聚行业优势力量、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验证迈出坚实且重要的一步。


为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部署,支撑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管理,国内外围绕汽车安全测试评估方法开展了一系列推进工作。招商车研深度参与并提出了一种基于场景的智能网联汽车“三支柱”综合安全测试评估方法,聚焦模拟仿真、封闭场地和实际道路三种测试方法的定位及关系,致力于为系统且科学地测试评估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性提供技术支持。面向不同测试需求,我国汽车生产企业、科技公司、研究机构等纷纷自建场景库,建设具备场景共建共用的基础。依托建设多场景集多引擎模拟仿真测试服务平台,将满足智能网联汽车基于场景的测试评估需求,激活行业已有的多源异构场景资源,为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测试验证与评价能力建设开启新篇章。


未来,招商车研将继续发挥在场景搭建、测试评价、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提升模拟仿真测试服务能力,与平台共建单位协同建成功能完善、标准统一、安全可靠、资源共享的多场景集多引擎模拟仿真测试服务平台,助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招商检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