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财务公司成功落地首笔代开保函业务

2022-09-26新闻来源:招商财务


近日,招商局财务公司与交通银行合作,为招商工业下属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开具了9886.4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87亿元)的银行预付款保函。此笔业务是财务公司首笔落地的代开保函业务。


集团内船舶制造企业由于自身银行授信不足或授信银行国际评级不能满足买方要求,保函问题困扰着企业的发展。为帮助企业解决这一困扰,财务公司与国内多家银行积极沟通,最终继代开信用证业务后再次与交通银行合作,推出财务公司代开保函的创新业务。


此次代开保函所涉及的船舶满足意大利船级社Green Plus的绿色环保等级要求,属于绿色保函业务范畴。此业务不仅帮助成员单位完成了首笔跨境银行保函开立,也为成员单位提供了高质量绿色金融服务。通过代开保函业务,不仅解决了部分企业保证金占用或必须上级公司出具担保的问题,还帮助成员单位争取到更优惠的保函手续费率,同时大大提高了整体办事效率。


财务公司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不断创新业务品种,利用自身和业内资源为集团实体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解决方案。下一步,财务公司将在业务合规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代开保函服务范围,为实体企业提供境内外银行保函业务服务,全力助推成员单位降本增效和集团“双碳”目标实现。(招商财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