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长航大讲堂”举办第四次专题讲座

2022-09-29新闻来源:长航集团


9月26日上午,长航集团举办长航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讲《航运业务转型发展专题讲座》,重点围绕国内外航运市场形势与发展趋势,结合公司航运业务模式创新,加快全程物流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宣讲。公司董事长张翼出席并讲话,副总经理张雅作了“长航干散货全程物流转型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演讲。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张翼在培训总结时对公司航运业务模式创新、全程物流转型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坚定市场化导向,避免行政化、内卷化、碎片化、静态化思维,要保持开发性、动态性思维,要有系统性大局观;二是要深化市场研究,要保持高水平、常态化市场研究,包括宏观经济形势、客户需求分析、行业供给能力研究;三是要提升市场能力,重点是提升客户开发能力、提升商业模式能力及提升跨越周期能力。他指出,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背景下,公司必须更加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新趋势,推动自身变革,促进航运业务朝着更优模式、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道路砥砺前进。


张雅在演讲中介绍了公司干散货多式联运全程物流业务及客户情况、转型原因、转型初步成效、转型痛点及后期转型重点等。


在专家授课环节,公司特别邀请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师,航运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国航运景气指数编制室主任周德全博士作《航运市场形势与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公司总部部门助理及以上人员,各二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在主会场以及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了讲座。(长航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