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冯波鸣在港调研香港友联船厂和招商货柜

2022-09-30新闻来源:招商工业、招商港口


9月29日,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到位于香港青衣的香港友联船厂和招商货柜调研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企业经营发展等有关汇报。



在香港友联船厂调研中,冯波鸣深入机械车间、修船码头、浮船坞,实地察看修船设施和作业现场,并登上7000匹马力拖轮“海鹏”轮,察看拖轮靠离泊作业。


冯波鸣表示,香港友联历史悠久,有着优良的作风和传统,为中国远洋事业和招商局集团发展作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是集团在港同时兼具实体产业、实际营业场所、工业生产场景的地方,招商工业在维护和发扬友联品牌上作出了不懈努力。


冯波鸣指出,香港友联要继续做好修船、拖轮业务,为维护好香港国际航运中心地位作出新贡献,同时也要认识到香港的产业结构正在发生周期性变化,传统优势行业在调整,新的优势产业在酝酿,香港友联的未来发展,要按照缪建民董事长调研时的要求,守住阵地,因应外部环境变化,不断打磨、开辟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冯波鸣强调,香港友联要把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保持下去,忠实履行驻港央企的社会责任,坚定爱港护港,支持特区政府工作,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大局。


冯波鸣对香港友联修船安全管理和拖轮安全作业表示肯定,赞扬拖轮船队在台风天气应急救援的英勇事迹,也强调要确保自身安全,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如履薄冰的心态,从点滴做起,把安全合规的工作做到位、重复做,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落实。



在招商货柜调研时,冯波鸣实地察看码头场地,了解场地堆存、中流作业等细节,观看双吊驳船“安力3号”的装卸作业,巡察“安力1号”油改电设备、冷冻柜堆场和维修车间,并听取了招商货柜生产经营、供港专线运作、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方面汇报。


冯波鸣表示,招商货柜受中流作业模式的限制,在现有交通、场地和岸线资源条件下,自立自强搞活经营,维持良好的经营业绩,取得ROE和净利润的双丰收,实属不易。他强调,越是生产经营忙,越是要高度关注安全生产,要结合香港相关法例落实集团安全生产总体部署,强化日常安全督导检查,优化场地空箱堆高监管,落实作业人员安全管理,密切关注台风、阵风等天气预警,认真做好各项应急演练,为公司经营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招商工业总经理胡贤甫,集团办公室、招商工业、香港友联、招商货柜等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招商工业、招商港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