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这项民生大工程有我们监理

2022-10-02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9月29日,我国北方首条大型跨海沉管隧道——大连湾海底隧道提前实现全幅贯通。作为该沉管隧道项目的重要参建单位,大连港监理公司承担了项目全部三个监理标段(独立承担一标段干坞沉管预制场和二标段水工工程,联合体承担三标段隧道主体)的监理工作,全过程参与了整个贯通施工,为这项惠及民生的大国工程“保驾护航”,贡献辽港力量。


大连湾海底隧道建设工程是大连市贯彻落实“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国家战略,以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模式建造和运营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是我国继港珠澳大桥之后的又一项技术要求高、施工环境复杂、环保要求高的超级跨海沉管隧道工程。


为确保高效、安全完成该工程项目监理工作,大连港监理公司自2017年项目开工时起,便积极参与其中,并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和措施,保证监理人员责任落实到位。凭借高水平的管理和扎实有效的工作,该公司先后按期交付了干坞沉管预制场和100%一次通过的18个管节基槽,为沉管预制及安装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优化施工顺序、优化临时围堰拆除工艺等措施,助力南、北岸各项迁改工作稳步推进,大大加快了南、北岸临时工程的施工进度,为最后一节E18管节的安装争取充足时间。


最终接头贯通前的施工期间,正值9月份大连出现本土疫情,该公司监理项目部全员克服封闭管理中的诸多困难,在工地值班值守,与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成功促成大连湾海底隧道较原计划提前1个月实现全幅贯通。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做好大连湾海底隧道附属设施及隧道内机电安装的监理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明年具备通车条件”的目标顺利实现。据了解,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建成后,南北两岸车程将由以前40分钟左右缩短到5分钟,可有效缓解大连市主城区交通拥堵的压力。(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