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调研招商车研

2022-10-02新闻来源:招商检测


9月30日,应招商检测总经理刘英杰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调研招商检测下属公司招商车研。招商检测副总经理王承参加。


在座谈会上,王承代表招商检测总经理刘英杰对潘复生院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潘复生详细听取了招商车研新能源中心在电池、电机、火灾安全等领域的测试评价能力及科研项目的汇报,对招商车研近些年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飞速发展表示赞赏。他表示,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轻量化与镁储能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技术成果,计划开展储能示范应用项目。希望双方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和人才,深化合作交流,加快镁储氢、镁电池等项目实现产业化,为储能行业和汽车行业做出新贡献。 在此之前,刘英杰带队拜访了潘复生院士,他指出招商检测是招商局集团“十四五”期间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单元,是一家集“标准-计量-检测-认证”产业链一体化的综合性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企业,正在积极探索向数字、绿色、智能领域渗透。希望能与潘复生院士团队在新产品研发、新成果产业化推广等方面建立合作。


座谈前,潘复生院士参观了招商车研文化展厅和新能源中心、碰撞大厅等试验室。此次调研,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就加深务实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物理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教授,招商车研主要负责人参加。(招商检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