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创新赋能 多措并举推进质效提升工程

2022-10-02新闻来源:招商检测


招商检测按照集团质效提升工作部署,积极落实“腰部发力,腿部着力”要求,以创新为抓手,通过研发新设备、培育新动能、应用新技术,多措并举推进质效提升工程。


一、研发新设备,通过检测设备国产化助力降本增效


测试辅助台车GST是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测试中不可或缺的重点设备,可精准模拟不同角度和车速的变化,该设备价格高、损耗快、交付周期长,只能从欧洲进口,对欧洲供应商依赖度极高。招商检测下属招商车研与重庆理工大学合作,联合开展针对GST基础理论、核心材料、关键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完成算法匹配、组装测试和样机标定工作,计划两年内完成样机研制。该项举措的实施预计将GST采购成本降低2/3,在实现国产替代的同时降本增效。


二、培育新动能,抓住行业改革发展机遇提升营收能力


2022年6月,招商检测重庆公司紧抓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检测机构核准规则》对去行政化、促进资源整合的要求创造的发展时机,积极培育新动能,加快特种设备检测能力建设。9月,招商检测重庆公司顺利通过特种设备检验机构资质鉴定评审,取得特种设备检验甲类综合性检验机构证书,并获取了核准RD2、RD3、DD2、DD3、QD2、QD3等6项资质,将提供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和全生命周期健康维保服务,预计三年内将为企业带来新增营业收入累计2800万。


近日,招商车研顺利获取中国船级社针对船用锂离子电池及电子电气产品、船舶发动机排气污染物排放检测和船用柴油机氮氧化物排放检测检能力的审核,取得中国船级社颁发的产品检测和试验机构认可证书,实现从道路装备向海洋装备的延伸突破。下一步,招商车研将积极开展用发动机、船用柴油机、船用锂离子电池等船用产品的检验检测服务,为相关企业提供便利检验检测服务。


三、应用新技术,以数字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招商车研数字化实验室与智慧检测物联网综合管理平台项目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检验检测业务相融合,通过设计建设数字化基础平台架构、研发实验室数字化系统、开发实验室智能辅助设备,提高测试业务的效率与质量,减少资源投入和消耗,减少人力成本和其他维管开支100万元/年,增强实验室安全生产保障;同时,形成数字化实验室与智慧检测物联网综合管理平台产品,创造新的盈利模式。


2022年是招商检测全面开启质效提升工作的第一年,未来公司将推进质效提升工作常态化,强化纵向联动和横向协同,推动公司运营管理全面升级,助力公司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性检验检测高科技公司。(招商检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