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太平湾与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10-09新闻来源:招商局太平湾


10月8日,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中船九院举行。招商局太平湾总经理胡勇、中船九院总经理孙伟军出席活动并致辞。中船九院副总经理王琦、招商局太平湾高级顾问董延洪参加。


胡勇在致辞中表示,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是招商局集团和辽宁省、大连市合作共建的重大战略性产业项目,是深化央地合作、助力东北振兴的新项目、新平台、新模式,“绿色低碳”“央地合作”是太平湾战略发展的关键词和主旋律。在各方大力支持下,9月24日,大船集团搬迁建设升级项目正式签约启动,这是大连市政府、中船集团和招商局集团央地携手、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更是三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此次与中船九院签约既是大船集团搬迁建设升级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落实推进。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国资央企优势,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太平湾船舶及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建设。


孙伟军致辞表示,中船九院是中船集团旗下唯一从事工程咨询、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工程承包、工程监理等工程领域全覆盖的综合性工程公司,在国内大型修造船及配套基地建设有丰富的经验。按照中船集团统一部署,根据大船集团搬迁要求,中船九院将积极协同大船集团、招商局太平湾,做好大船集团搬迁建设升级项目前期勘察、总体布局设计、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同时,也非常期待能参与招商局太平湾在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等方面建设工作。希望双方继往开来,深度合作,共同谱写央企合作新篇章。


仪式上,招商局太平湾产业发展部总经理张强、中船九院项目经理部主任陈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发挥优势、资源共享、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共同推动太平湾船舶及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建设,并且围绕上下游产业链开展研究,推动海洋装备研发制造配套相关业务落户太平湾,助推太平湾产业集聚,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


参加活动还有中船九院、招商局太平湾相关人员等。(招商局太平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