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基金喜获第八届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优秀奖

2022-10-13新闻来源:招商基金


近日,第八届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终审结果揭晓,经过激烈角逐,招商基金自主研发的“招招赢投资运作平台”喜获此次评审优秀奖。


“招招赢投资运作平台”属于招商基金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以微服务架构、数字中台思想构建,将RPA、智能语音、智能搜索和语义识别等新技术与投资运作业务相融合,使平台兼具良好的横向扩展、服务伸缩和数据聚合能力。项目以投资运作一体化为核心内容,兼顾交易流程、风险控制、业务串联、数据融合以及合规管理等业务上/下游多维需求,并结合灵活可定制化的岗位工作台适配业务人员的一线操作习惯,并通过业务流程重构实现三大流程体系建设,包含场外交易(含网下新股IPO、开基申赎、银行间交易等八大子流程)、自动化交收(FISP直联、中债、上清直联、RPA自动化交收、投资运作智能客服)和估值稽核(含ETF运作、文件监控、交易核对和估值核对四大子监控体系)。通过全景监控系统及估值管控系统实现资管产品在交易、交割和估值主运作业务级的全景监控及全链路事后稽查,为公司旗下全品类资管产品的高效、精准运作提供了全方位的系统保障,提升投资运营的信息共享能力和协同工作效率,并助力科技运营的数字化发展做好基础铺垫。


项目的成功落地在为公司数字化转型打下基础的同时,也为资管行业数字化转型积累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公募基金普惠金融的服务价值,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项目的建设理念坚定跟随招商基金客户导向化、投研平台化、经营数字化、管理科学化的战略方向,努力践行招商基金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的庄严使命。


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是证券期货行业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项,是推动全行业信息化发展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历届期货科学技术奖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前七届奖项总计选出获奖项目218项,表彰科学技术人员896名。本届奖项共有176个申报项目,经过形式审查、初审评议、复审答辩、终审决议等多重筛选,最终共有来自70余家金融企业的43个项目获奖;其中,基金行业总计有6个项目获奖,获奖单位为包含我司在内的五家资产管理公司。(招商基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