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同观盛会凝壮志 勠力同心谱新篇丨招商局集团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2022-10-16新闻来源:集团党建工作部



图片来源:新华社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基层员工王瑾敏、李云龙三位同志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现场参会;集团领导班子,集团总部、各所属公司、基层班组、生产一线、海外网点等1582个会场、11.5万余干部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收听收看工作,集团党委先后制定印发《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近期重点工作方案》、《关于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收听收看组织工作的通知》,从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组织收听收看、第一时间学习等九个方面明确了29项重点事项、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在内地、香港、海外均设置会场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各二级公司、招商银行积极响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会议盛况,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会议主要精神;对因疫情防控和工作要求不能同步收听收看的员工,有关单位通过收看录像、下载学习资源等形式及时跟进学习。全集团形成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热烈氛围,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招商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高管在深圳会场集中收看


招商局集团在港领导、干部员工在香港招商局大厦集中收看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催人奋进,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强烈感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重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即将迎来招商局创立150周年的新时代招商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步伐,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百年招商的新业绩,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勠力同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后,集团各单位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讨论,畅谈学习体悟,凝聚昂扬斗志 。


  

集团各单位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北京总部会场


 招商金控主会场


 招商银行主会场


 招商蛇口主会场


 漳州开发区/招商漳州主会场

  


招商港口主会场

  


辽港集团主会场

  


招商轮船主会场


 正航行于中国南海的招商轮船“凯锦”轮组织船员观看


 招商工业主会场


 招商海通主会场

  


招商证券主会场

  


博时基金主会场

  


招商创投主会场


 招商公路主会场

  


招商公路基层岗位员工收看开幕会

  


招商交科主会场

  


中国外运主会场


长航集团主会场

  


长航集团所属新长江号船员在船上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招商租赁主会场

  


招商财务主会场

  


招商仁和人寿主会场

  


招商平安资产主会场


招商局太平湾总部会场

  


招商检测主会场

  


招商健康主会场


 招商局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