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抢班夺时战疫情 纾难解困显担当——抢班5小时!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服务与担当

2022-10-17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10月14日,大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CT)收到了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发来的感谢信,对公司在疫情之下及时解决客户难题,为“中远海运狮子座”轮成功抢班5小时表达感激之情。这也是DCT落实集团“融战略、扩增量、补短板、强服务、筑基础、抓落实”工作方针,努力打造集装箱服务品牌,献礼党的二十大的生动实践。


10月12日,大连金普新区突发疫情,根据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DCT第一时间启动港区全闭环管理,确保现场生产平稳运行。13日中午,该公司接到中远海的紧急求助,即将挂靠的海洋联盟欧线“中远海运狮子座”轮由于上一港疫情影响严重拖班,急需赶上下一港预排的靠泊窗口时间,希望能在DCT把时间“抢回来”。


接到请求后,该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制定作业计划,统筹内外部资源。根据船舶预靠时间,锁定船舶重难点区域,实现靠泊“零等待”;全力保障作业资源,优化船舶、场地、配载方案,确保作业流程“无缝隙”;加强多方沟通协调,提前做好引航准备,精心安排部署各个环节。作业期间,该公司全力克服突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过一昼夜的奋战,“中远海运狮子座”于14日6点30分顺利离港,提前5个小时完成抢班任务。


急客户之所急,DCT用优质专业的服务为客户纾难解困,不断擦亮服务品牌,充分彰显了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和“创新、担当、服务、奉献”的辽港精神,受到船公司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此外,在新一轮疫情面前,DCT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精准防控。该公司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进行全面细致的人员排查,做好港内人员全方位和全天候后勤保障;开展全业务流程防疫节点梳理,制定防控提升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在该公司启动驻港应急预案后,共1000余名员工“疫”无反顾地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港口物流运输平稳有序。


蹄疾步稳以致远,勇毅笃行谱新篇。DCT将继续落实集团“融战略、扩增量、补短板、强服务、筑基础、抓落实”工作方针,全力以赴打赢年底收官战。(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