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招商局集团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议报告谈体会话发展

2022-10-22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央视新闻客户端、国务院国资委官方网站等媒体报道了招商局集团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声音。


党的二十大代表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  缪建民


10月2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共创复兴伟业 共享伟大荣光》,文中报道:


“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是香港、澳门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与会代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报告为港澳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实现更好发展明确定位、指引方向、擘画蓝图,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党的二十大代表、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给包括驻港中资机构员工在内的香港市民以极大的鼓舞,也给全球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缪建民对记者说,招商局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在金融、贸易、航运、物流、科技园区建设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与香港商界合作,加大在香港的投资,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更好地服务香港民生。(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党的二十大代表  辽港集团大连港油品码头公司油库管理站综合计量工  李云龙


10月17日,李云龙代表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



二十大代表 李云龙:作为一名来自辽宁港口的普通产业工人,我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给我们港口行业带来了很多新变化。随着智慧港口不断建设发展,有很多作业通过远程控制就可以实现,而且更加绿色、更加安全、更加高效。我相信,随着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我们的港口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将会不断提高,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强港,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党的二十大代表  招商银行青岛崂山支行大堂主管  王瑾敏


10月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


王瑾敏代表说,在企业一线工作,更全面、深刻地体会到新时代历史性变革给群众带来的巨大进步。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必将进一步激发新时代央企青年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来源:国务院国资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