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中国外运召开2022年三季度业务经营分析会

2022-10-25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近日,中国外运召开2022年三季度业务经营分析会,中国外运班子成员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中国外运所属公司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业务经营及重点专题工作进展情况;总部战略客户部、产品通道部、财务部、运营与数字化部分别作洞察报告。中国外运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嵘对各单位前三季度工作作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宋嵘指出,前三季度中国外运坚决贯彻落实招商局集团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较好地完成了预算进度目标,但仍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中国外运的目标是优于行业、领先对手,不能停留在过去的成功和当期业绩上思考问题,要通过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来筹划和开展工作,各单位的思路和目标必须同中国外运整体发展方向保持高度一致。


宋嵘强调,当前已经进入四季度,各单位要坚决杜绝“喘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坚定信心,以更大的干劲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各单位要拿出决心和信心,按照“全年经营目标不变、指标不降、任务不减”的要求,务实推进战略重点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和集团的部署。


二是以点带面,通过战略客户工作带动服务模式升级。要以四大经典客户为样本,深刻理解客户需求,在3PL+4PL数字化供应链平台建设、打造伴随中国品牌出海的全球智慧关务与贸易合规解决方案等方面力求突破,同时在新能源、绿能、医疗等高速增长行业快速切入和布局。


三是补齐短板,聚焦产品通道建设构建核心竞争力。总部及各公司上下联动,结合国家重点产业布局以及公司战略客户、核心客户的需求,全面加强产品通道建设,统筹推进运力集采和运营管控。


四是同频共振,强化运营管理体系建设推动转型提升。统筹推进全网运营体系的构建,围绕客户、产品、交付和资源,建立以数字化产品为核心的运营管理体系和运营管理平台,各级组织必须共同做好业务标准化工作。


五是上下同欲,围绕业务升级重启全面数字化转型。以打造“全网运营”为方向,明确转型任务,明确组织保障,最终实现业务和运营升级,实现数字化为业务管理体系和管理流程赋能,建立跨边界、穿透型的数字化转型推进组织。当前公司已经形成整体工作方案框架,今后的核心工作将围绕数字化转型展开,通过全面数字化重塑新的发展局面。


本次会议务实高效,为实现年度经营目标、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中国外运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各公司班子成员以现场或者视频形式参会。(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