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感悟非凡成就 汲取奋进力量丨招商局集团组团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10-25新闻来源: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集团党委宣传部


10月23日上午,招商局集团在京单位150余名干部员工代表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感悟非凡成就,汲取奋进力量。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展现事业发展新局,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角度丰富、内涵饱满。



参观期间,大家认真听取讲解,现场交流感悟。大家真切感受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观展期间,“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的“招商局元素”引起了大家驻足观看,干部员工倍感自豪。


01.中白工业园


图为主题成就展中央综合展区展示的中白工业园。


近年来,招商局集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力量推进中白工业园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局入股中白工业园后,两年内完成起步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验收后全部投入运营,园区面貌大变,按期实现“两年要见到成效”的目标。


目前,园区一期8.5平方公里“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中白商贸物流园首发区全面投入运营,经营质效不断提升,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157%。截至2022年5月,园内居民企业共计90家,意向投资总额12.44亿美元。


02.中央铁路援港班列


图为主题成就展中央综合展区坚持“一国两制”板块展示的“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铁路援港班列图。


该班列是由招商局旗下中国外运主导端到端运营的首趟援港班列。2022年3月2日上午,这趟班列满载防疫物资,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开出,驶向香港罗湖编组站,标志着中央铁路援港班列正式开通发车,这也是中国外运继承担专门供应港澳鲜活冷冻商品“三趟快车”运输任务之后,又一次开启供港物资的铁路运输服务。


在援港抗疫中,中国外运依托全网运营优势,开辟多个通道保障供港供应链畅通和香港民生物资供应。除铁路通道之外,中国外运第一时间在深圳西部港区及广州黄埔、中山、江门、佛山、东莞等地开通供港民生物资水路运输快速通道,累计运输物资近6万TEU;参与建立深港跨境货物运输集中接驳点,运营车辆2000余辆;承运了中央援建香港医疗物资,包含1.3万个方舱、4万吨预制件、5000吨钢筋,践行了“国家有需,招商必应,外运必达”的使命承诺。


03.辽港集团


图为主题成就展辽宁省展示区,“畅通海陆大通道 打造开放新前沿”板块展示的大连港、营口港港区图。


近年来,招商局集团旗下辽港集团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港口资源优势、物流枢纽和服务保障作用,肩负起保通保畅重任,以港口的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为助力东北振兴和对外开放、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通过持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辽港集团集装箱航线达到170余条,与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港口建立了海上经贸航运往来关系,为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了新引擎。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中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前行的理想信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在逐梦之路上奋勇争先、再立新功。



以下为部分干部员工代表观展后的心得体会:


通过观看展览,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十年,我国经受住了来自各方面的斗争考验,变得愈加强大;深刻领悟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一个半小时的参观,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生逢伟大时代,更感到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未来,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副部长 王健                        


回首十年的非凡成就,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通过这次观展活动,深感激动和振奋,中国在过往的十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是人民的福祉和自豪,更是中国共产党使命初心的承诺和展现。展望未来宏伟蓝图,深感责任重大。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我愿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风险管理中心(安监团队)副总经理 曹睿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展示我国高端的科技水平和制造能力,以及33个地方展区的特色,处处闪耀着祖国各地不懈奋斗的光芒。展览中,我既看到了伟大时代的变化和发展,又看到了每一个平凡个体的奋斗和成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牢记总书记叮嘱,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 所属奥城五合公司青年员工 陈朔                       


新时代这十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此次主题展览用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字,呈现出这非凡十年间我国经济建设的丰硕成果。作为百年招商的央企人,我有幸成为了这段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创造者。党的二十大已经吹响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号角,接下来,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努力,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决贯彻落实集团“三看一定位”发展要求,持续推动招商公路高质量转型发展。


——招商公路高级顾问 刘先福                       


在这拥有丰富实物模型、生动视频图片,以及兼具科技感和设计感互动设计的主题展览中,我一边体验各种场景和效果,一边感受十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成就,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最美好的时代,作为央企青年,我一定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像千千万万奋斗者那样,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在招商公路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奋斗故事。


——招商公路人力资源部青年员工 徐畅                       


主题成就展全面宣传展示了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不仅是一次成就展示,更是一场面向未来的思想动员。作为招商局集团物流业务统一运营平台,中国外运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目前,中国外运全体干部员工正在集团和中国外运党委带领下,以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深化弘改提,外运再出发”新的实干实绩实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外运副总经理 贺飞                       


通过观展,我切实感受到非凡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发生的历史变革,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亲历者、奋斗者。作为一名物流工作者,我对现场的交通物流元素特别关注,每一件展品、每一幅图片、每一段文字,都让我感受到我国交通物流行业取得的飞速进步,也从中看到了招商力量、招商贡献,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为我们擘画了宏伟蓝图,我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继续发扬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为讲好招商故事,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外运所属中国船代青年员工 徐超                       


非常荣幸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来北展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看着过去十年我们的祖国在经济、军事、科技、文化、体育等各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心潮澎湃。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我深感青年一代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日益增强,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理想信念愈发坚定。展览当中,每一个成就的展示都极大地激励着我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踏实工作、勇于创新,为集团及成员单位提供更加优质和便利的金融服务,为集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招商财务企业金融部青年员工 贾凡                       


展览通过形象立体方式展示出新时代10年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身临其中,真切感受到壮观、震撼、振奋、鼓舞!展望未来,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招商检测党建工作部青年员工 马开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