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漳州开发区、招商漳州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新闻来源:漳州开发区


10月24日,在收听收看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漳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漳州开发区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招商漳州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漳州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招商漳州党委、经营班子成员,管委会各局办(含双管单位)、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招商漳州各部门、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强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深刻领会把握大会主题,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力求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黄强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


黄强中要求,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研读报告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用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在加强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群众,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力行上,切实转化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盯目标冲刺,紧抓项目攻坚,着眼明年谋划,坚决守好底线,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严实作风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深化“弘改提”、“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等专项活动,着力推动干部能力全面提升、作风全面过硬,切实为推进漳州开发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漳州开发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