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博时基金召开2022年度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22-10-27新闻来源:博时基金


10月24日,博时基金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在全司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公司班子成员、党建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47人参加会议。北京、上海、香港等异地工作人员以视频方式参会。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大会决议视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向阳作领学讲话,潘国振和金晟哲同志分别代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畅谈了学习体会。


江向阳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及大会报告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刻理解大会精神。一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六个坚持”,更好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把金融服务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服务国家大局中贡献行业智慧和力量。四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以大团结凝聚大力量,以大力量推动大发展。


江向阳同志要求,公司上下要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热潮。一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集团党委各项部署,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党支部书记带头宣讲,全体党员持续学、反复学、深入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进一步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三个融合”,使党建成为博时未来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三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认真落实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集团对公司领导班子的任期考核要求和公司战略目标,坚持对标思路,保持全年经营目标不变、指标不降、任务不减,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年尾冲刺期,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潘国振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对青年人寄语和期望的感想,表示将带领博时基金广大青年,始终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根本遵循,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攀高峰、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金晟哲畅谈了对“人民性”、“理论创新”、“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等热词的理解,结合投研条线重点任务分享了大会关于金融领域重要表述的理解,表示将在日常投研工作中顺应历史潮流、产业趋势,守正创新。(博时基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