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招商局太平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新闻来源:招商局太平湾


10月25日,招商局太平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集团10月24日召开的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招商局太平湾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招商局太平湾副总经理黄传京、赵永勃、王洪源,纪委书记罗树武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一要切实强化学习。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制定学习方案,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二要抓好集中宣传。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做到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组织,又把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宣传好,把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展示好。


三要注重学用结合。要与新征程上太平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相结合,贯穿到加快推进项目的各个领域。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来,转化为解决难题的办法和推进工作的举措,切实以学促用、以知促行,全力推进大船搬迁、新能源、冷链、基础设施等各重点项目,以及各项重点工作进展,加快太平湾高质量发展。


参加会议的还有招商局太平湾副财务总监李志伟、设计与工程总监代君正、战略发展总监/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贾威,行政部总经理雷露、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刘涛、风险管理部/法律合规部/安全环保部总经理王汉野、产业发展部总经理张强、规划地政部总经理徐雪蛟,风电项目组组长、太平湾新能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廉晨龙,行政部副总经理于淼、冷链项目总监曲顺立等。(招商局太平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