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中国外运开展2022年“安全警示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2-10-29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10月28日,中国外运以“以史为鉴再出发 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22年“安全警示教育日”主题活动。中国外运总经理、安委会主任宋嵘出席活动并讲话,纪委书记、安委会副主任崔甲国主持活动。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历史安全事故的警示教育片。宋嵘指出,历史的安全事故后果惨痛,代价沉重,教训极其深刻。中国外运总结事故经验教训,痛定思痛,推动安全生产实现了长足进步,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宋嵘总结概括了四年来推动安全发展的基本经验。他指出,“再出发”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方向,向党中央看齐、在大局下行动;必须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以组织领导效能提升,带动安全生产发展进步;必须锲而不舍抓重点、解难题,强化问题导向,化解重大风险;必须凝神聚力抓长远、开新局,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宋嵘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发展新蓝图、引领复兴新征程,为各项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工作指导和落实中,要牢牢把握“三重属性”,始终做到“十个坚持”,深入推进“一讲三抓”,全面落实“严实快细”,推动“再出发”不断开创新的局面。实际工作中,要辩证地处理好五个重要关系。


一是全局与局部。坚定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努力做到着眼全局抓好局部,抓好局部服务全局。


二是当前与长远。要把握当前,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立足长远,强化战略引领和科技赋能,坚定不移推进安全生产向标准化、智能化、平台化转型,坚定不移向本质安全、世界一流目标迈进。


三是重点与一般。要把主要精力、优质资源向重点投入,以此带动全局,整体推进。同时,也要兼顾一般,特别要防止次要矛盾转化成主要矛盾。


四是软件与硬件。既要系统性加强安全生产理念方法、能力作风、制度机制等方面的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软实力,也要高度重视安全投入,努力改善设施设备条件,以更高标准夯实安全生产的物质基础。


五是守正与创新。既要坚持好经验、好做法,发扬好传统、好作风,用来自实践的认识论方法论指导各项工作,也要准确把握中国外运即将重启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契机,不断推动管理理念创新、制度机制创新、科技手段创新,真正使创新成为安全发展的第一动力。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中国外运安全生产大讲堂讲稿汇编集《让历史告诉未来》。宋嵘在现场向4位干部员工代表赠书。


中国外运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各级公司安委会成员、干部员工等在视频分会场和企业微信直播参加活动。(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