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邓仁杰调研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2-10-28新闻来源: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


10月27日下午,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率队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考察调研,详细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发展情况,并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杨生座谈,双方就推动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邓仁杰参观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深圳市政府联建的诺奖科学家实验室——瓦谢尔计算生物研究院和科比尔卡创新药物开发研究院,以及深圳市十大基础研究机构——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和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了解相关领域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和技术成果应用情况。



邓仁杰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科技研发、高水平建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招商局切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正积极探索与高水平科研机构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前沿技术布局和攻关、推动集团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并深入参与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建设。他指出,一方面,可充分发挥招商局产业场景资源丰富优势,以产业科技需求牵引科技研发,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希望借助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智力资源和科研大平台优势,共同探讨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合作。


徐扬生对招商局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正加快成为一所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流研究型大学,并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同时,学校以创新驱动为指引,以粤港澳大湾区需求为导向,研究领域契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涵盖了深圳市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他表示,希望双方在现有技术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招商局战略发展需要,开展更高水平合作。


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招商健康等负责人陪同调研。(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