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招商创投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新闻来源:招商创投


10月28日,招商创投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招商创投党总支书记、公司总经理吕克俭主持会议并讲话。招商创投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


吕克俭在讲话中强调,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系统部署安排,精心组织推进,迅速掀起热潮,不断引向深入。一是要学懂弄通悟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第一议题”、理论学习集中学习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确保实现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二是要深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公司线上线下各类宣传平台,精心策划、集中开展一批有特色、有深度、有成效的宣传活动,深入解读、全面准确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工会、团青等组织要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开展员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产业协同创新、助力集团培育新兴产业和培育招商局“独角兽”的职责使命相结合、与发展成为有实质创新贡献、中国领先的企业创投的战略目标相结合、与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创投力量的工作愿景相结合,扎实做好年度收官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推进公司党建发展和创新投资的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招商创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