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胡建华到辽港集团基层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专题党课

2022-11-01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10月31日上午,招商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建华深入辽港集团大连港油品码头公司油库管理站党支部开展调研,并为广大干部员工代表讲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再学习、再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胡建华一行首先来到大连港油品码头公司油库管理站沙坨子罐区,看望慰问党的二十大代表、辽港集团大连港油品码头公司油库管理站党支部党员李云龙,听取沙坨子罐区生产运营、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的介绍,要求码头公司创新安全管理手段,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的科技水平,全面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上,李云龙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受。大连港油品码头公司油库管理站党支部书记裘霖围绕站队生产经营情况、支部工作情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


胡建华围绕学习体会为大家上了一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并结合辽港集团工作实际提出明确要求。



胡建华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伟大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从中国化、时代化的创新理论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千秋伟业的使命任务中,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对国资国企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对我们具有非常鲜明、具体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系统把握、全面贯彻,提升心怀“国之大者”的站位格局,在推动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交通强国、贸易强国、数字中国,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等重大部署上,主动作为、积极作为。



胡建华要求,要深刻认识新使命新任务,满怀豪情奋斗新时代、建功新征程。要强化担当精神,自觉当好服务国家大局的生力军。港口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纽带和基础节点,要充分发挥港口在全程物流中的枢纽节点作用,促进运输结构调整,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形成畅通的陆海联运网络。要强化开放精神,自觉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辽港集团要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枢纽港的双向辐射力,打好高水平高起点的开放合作牌。要强化工匠精神,自觉成为国际大港、“大国重器”的策源地。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使港口码头真正成为专业领域人才向往之地,真正汇聚一批想干事、能干事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建立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强化实干精神,大力倡导“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新征程离不开每一名干部员工的艰苦奋斗,在推进具体工作落实中,一定要激昂斗志、振奋精神,发挥主动性、创造性,抓落实、重实干,依靠更多的“干将”“闯将”,让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在辽港蔚然成风。


胡建华强调,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朝着建设中国式一流企业目标迈进。要深入思考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何以自身的实践和探索,去定义中国式一流企业的标准和内涵。对国有企业而言,可以从五个“领先”、五个“结合点”上去深化和把握世界一流企业的内涵和标准,即:治理领先,坚持党的领导和现代企业制度的最佳结合点;机制领先,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最佳结合点;财务领先,发展质量和企业规模的最佳结合点;行业领先,产品冠军和生态模式的最佳结合点;品牌领先,对外形象和对内文化的最佳结合点。要求辽港集团打好资源牌、模式牌、人才牌、党建牌“四张牌”,建设世界一流强港。


辽港集团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王志贤表示,辽港集团上下要按照中央和招商局集团党委部署要求,落实胡建华总经理提出的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上走在前,以高质量发展成果彰显辽港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招商局集团党建工作部,辽港集团领导班子、招商局太平湾公司在连班子,招商银行、招商蛇口、中国外运在连分支机构有关负责人,以及辽港股份、大连港油品码头公司油库管理站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学习。(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