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长航集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新闻来源:长航集团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长航集团党委持续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体学习研讨、自学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10月31日上午,长航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再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翼带头作宣讲、讲党课,在家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畅谈心得体会。


张翼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持稳中求进、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加快推动长航集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张翼强调,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重振百年长航雄风继续奋斗。


张翼指出,新长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招商局集团党委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走上了健康经营发展轨道,初步实现了集团确立的三个阶段实施步骤中的第一阶段奋斗目标。


结合公司实际,张翼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升站位,服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要坚持“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在服务好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同时,实现产业向沿海、近洋延伸,更好地服务国家大局。二是守正创新,营造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使公司发展更加符合新时代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场发展要求。三是稳中求进,提升风险管控能力。要系统总结喜迎二十大期间公司所做的各项风险防控工作,持之以恒,稳中求进,将综合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四是自立自强,完善长航文化体系建设。要以迎接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为契机,通过传承弘扬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建立系统的长航文化体系。五是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巡察、审计问题整改清零,以坚定决心、崭新面貌,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张翼强调,公司上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招商局集团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公司总部及各单位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党员再次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到每一名党员身上。


长航集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了学习。(长航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