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冯波鸣出席香港第六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开幕礼

2022-11-03新闻来源: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11月2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共同主办的香港第六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GIES 2022)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正式开幕。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副主席廖达贤,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冯波鸣,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查毅超出席活动并主持开幕典礼。



孙玉菡在讲话中感谢招商局为推动乐龄科技在本港发展作出的持续投入与贡献。他表示,香港是全世界预期寿命最长的地区之一,随着人口高龄化,社会对医疗及护理服务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亟需善用适老科技,提升长者的生活质量和自理能力。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是香港最大型的乐龄科技公众教育活动,也是香港适老安老领域的年度盛事。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自2017年首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就开始持续参与支持,至今已连续资助六届GIES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推广“乐龄科技”认知及推动社区应用,以期长期促进长者、伤健人士及其照顾者的健康与福祉,助力香港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过去5年,GIES累计展出世界各地3,000多个乐龄科技产品及方案、吸引近174,000人次进场参观。




2022年,GIES展览面积近9,500平方米,有超过180个参展单位、展出了700多款来自香港本地和世界各国的乐龄科技产品及应用方案。其中,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在现场特别设置主题展馆,重点介绍由招商局冠名支持研发的香港首个乐龄器材租赁电子系统——招商局“e赁务”。招商局“e赁务”旨在为用户提供健康评估、器材租赁、上门安装、订单管理等一站式服务,市民通过线上简单操作即能以低廉的价格租用乐龄科技器材。同时,基金会在沙田支持设立全港最大型的乐龄科技清洁及保养服务中心,提供租赁器材储存、清洁、维修、保养、运送、自取等全流程服务,确保乐龄器材在循环租用过程中保持清洁卫生及良好性能。


开幕仪式后,冯波鸣与主要嘉宾一同参观乐龄科技展,了解及体验了时下最前沿的乐龄产品。(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