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招商局集团理论宣讲报告获中宣部表彰

2022-11-03新闻来源:集团党委宣传部


近日,中央宣传部对2022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进行表彰。招商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的署名文章《牢记领袖嘱托、不负时代召唤、谱写青春华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被评为优秀理论宣讲报告。此次表彰,共评选出先进集体48个、先进个人41名,优秀理论宣讲报告24篇、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19个,其中2家央企的宣讲报告入围优秀理论宣讲报告。


   


6月10日,在集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启动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面向全系统团员青年讲授主题团课。


 
今年5月以来,招商局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招商局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激励招商青年在新征程上开拓进取谱写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6月10日,缪建民董事长在集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启动会上,面向全系统青年讲授了《牢记领袖嘱托、不负时代召唤、谱写青春华章》主题团课,围绕招商局需要什么样的青年、招商局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招商局需要什么样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三个问题,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感悟新思考,并对招商局青年员工、青年干部、团青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团课旗帜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激荡人心,在广大招商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勠力同心提升精神素养、全力以赴投身青春建功的热情和决心,是集团全面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总号令、总动员,开启了集团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青春序章。


  


按照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在缪建民董事长的带动引领下,集团各企业党委书记带头宣讲、及时传达,各级团组织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为抓手,聚焦“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主题,组织1757个团组织、11万招商青年开展集中学习、接受传统教育、对标讨论反思、立足岗位建功,并结合企业实际,积极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其中示范课特色工作得到国资委“青春央企”微信公众号的报道。下一步,集团青年工作部将进一步落实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委有关部署,确保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相贯通,与集团党建带团建工作各项要求相结合,持续增强工作方式的创新性、力抓基层的坚定性和主题活动的科学性,引领广大招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高举思想旗帜,提升精神素养,淬炼实战本领,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招商青年的青春力量。(集团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