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漳州开发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新闻来源:漳州开发区


11月3日,漳州开发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招商漳州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强中带头作宣讲、讲党课,漳州开发区、招商漳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谈认识、谈落实,以上率下引导全区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黄强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漳州开发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自学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区上下要认真系统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掀起全区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明晰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方向和实现路径,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开发区建设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黄强中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二要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三要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明确共产党人的时代责任,展现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四要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做到“三个务必”,锻造过硬的政治品格。五要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心聚力共创新的时代伟业。


黄强中要求,全区上下要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要坚定服务国家大局,全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黄强中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学以致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发区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用相长。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全面覆盖,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三要坚持学用结合、苦干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黄强中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朝着建设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厦漳同城化“排头兵”的目标勇毅前行,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漳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和新福建、新漳州建设作出漳州开发区贡献。


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各局办(含双管单位)、招商漳州各部门、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漳州开发区、招商漳州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各局办(含双管单位)、招商漳州各部门、下属企业助理及副职领导通过企业微信线上参会。(漳州开发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