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逐梦远航绘华章|招商局精彩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2022-11-08新闻来源: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


11月4日晚,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招商局通过招商港口及中白工业园展位联合展现企业风采。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飞莅临招商局海外商展位指导,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陪同参观并与在场来宾洽谈交流。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视察招商港口展位


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飞视察中白工业园展位


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视察中国外运工作现场


招商局携手旗下海外港口及园区企业集体亮相进博会。海外港口展位共邀请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运营公司、斯里兰卡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斯里兰卡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老挝万象赛色塔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巴西TCP码头、法国TERMINAL LINK、尼日利亚TICT码头等七家国外码头/园区公司作为参展主体,综合展示世界一流港口综合运营商的风采。


招商港口展位


现场观众参观招商港口展位


中白工业园展位联合国机白俄罗斯有限责任公司、中白航天高新技术产业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新时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泓九白俄生命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科原动力白俄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入园企业,向全世界参展商及观众展示园区建设成果、投资潜力、发展前景以及入园项目产品和服务。现场还特别展出了白俄罗斯国家馆的产品,白俄罗斯国家馆是经白俄罗斯政府官方授权,由中白工业园与居民企业优矩互动共同运营,通过在中国抖音、京东等电商平台的专业化运营,利用短视频、直播等新兴网络宣传形式将白俄罗斯甄选的优质产品销往中国市场,这对深化中白两国数字领域合作,对发展“丝路电商”具有重要意义。


中白工业园展位


邓仁杰作为本届进博会招商局集团交易分团团长,参加了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高层论坛等活动,并调研慰问中国外运驻进博会现场物流服务员工。


进博会上还传来了签约的喜讯。11月7日下午,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港股份)与淡水河谷在进博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探索铁矿石业务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面向东北腹地、环渤海及东北亚区域,辽港股份为淡水河谷提供铁矿石接卸、仓储、混矿和发运等全方位的供应链服务。



辽港股份与淡水河谷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国锋,辽港集团总经理周擎红,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招商蛇口、招商港口、招商海通、中国外运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