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集团举办2022年全国消防宣传月专题培训

2022-11-09新闻来源: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营造浓厚“全民消防”宣传氛围,促进招商局集团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系统学习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集团于11月9日第31个“全国消防日”之际,组织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各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400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原公安部消防局防火处处长马恩强教授授课。马教授系统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要求,详细剖析了企业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全体员工的法定消防职责。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分析,结合集团生产经营业务实际,聚焦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仓储物流、港口、修造船、燃气等消防重点行业领域,详细阐述了火灾风险预防与管控、灭火减灾措施等消防管理的重点与难点,对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全国消防宣传月期间,集团各单位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培训、防火巡查检查及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