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邓仁杰出席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

2022-11-09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11月6日至8日,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论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企业新征程新跨越”为主题。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新华社党组书记、社长傅华,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高培勇,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佑兴等出席论坛。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参加论坛,并代表集团在“中外企业家对话”上发言。



本届论坛由1个主题论坛、5个平行论坛和科学家讲坛、市长会客厅、中外企业家对话等组成,300多位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科技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中外企业家对话上,邓仁杰围绕“企业开放合作与绿色发展”等主题作重点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绿色发展,这些重要讲话精神为企业的绿色发展提供了遵循和指引。作为中央企业的“排头兵”,招商局致力于成为绿色转型发展的践行者和示范者,今年8月对全社会发布了《招商局集团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将以低碳航运、绿色港口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做绿色人居环境的探路者和先行者,充分发挥自身综合金融优势,通过绿色金融助力实体产业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与产业界共同努力,为中国和世界的绿色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集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