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外部董事调研集团在沪业务

2022-11-14新闻来源:集团董事会办公室


11月10日至11日,招商局集团外部董事李辉、吴献东一行调研招商轮船、招商工业、长航集团、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深入了解集团交通物流、综合金融板块在沪业务开展情况。


外部董事一行调研招商工业所属企业招商局邮轮研究院期间,听取邮轮研究院关于公司经营发展的汇报,并详细询问公司产业研究、研发设计、泛客船谱系化船型开发、科技创新等业务开展情况,以及项目整合成效和人才建设情况。外部董事表示,招商工业及邮轮研究院主动拥抱变化、识变应变,积极破解邮轮产业困局,近年来在经营管理、资源整合、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外部董事指出,邮轮研究院发展定位明确,要保持战略定力和信心,坚定差异化竞争策略,坚持“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理念;要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争取在新科技、新产品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中取得突破,增强细分领域核心竞争力;要加强同海外国际化团队的融合与沟通,取长补短,持续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管理和科研能力;要加强行业研究,提升产业和市场趋势分析和研判能力,为集团海洋装备制造业务健康发展贡献智力。


招商局邮轮研究院调研


在调研招商轮船及所属企业外运集运期间,外部董事一行听取关于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发展及战略规划情况的汇报。外部董事表示,招商轮船承载招商局祖业和主业,要增强使命感,坚定建成世界一流航运企业的战略目标,立足于符合市场需求和公司发展实际,持续优化船队及运力结构,着力培育和打造智能、绿色船队,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外部董事指出,外运集运要把握好规模与效益、做“重”与做“轻”、传统与创新、内生发展与并购整合四个关系;要加强市场研究,苦练内功,做精做细,提升把握行业市场周期性机遇能力;要加强对标管理,重点学习借鉴国际头部企业先进管理经验;要努力培养和锻造国际化人才队伍,为公司国际化经营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外运集运座谈会


在调研长航集团所属企业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期间,外部董事一行听取了公司发展历程及业务开展工作汇报,实地考察T1航站楼,并参观了在港靠泊的“招商伊敦”号游轮。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调研


在调研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期间,外部董事一行现场观摩银行营业大厅及私人银行办公场地,了解客户服务情况。外部董事一行听取了公司经营发展情况的汇报,围绕招商银行人才培养、数字化建设、差异化服务,以及风险管控等问题,与会人员深入沟通交流。


调研招商银行上海分行


招商工业总经理胡贤甫,集团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招商轮船、招商工业、长航集团,以及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外运集运、招商局邮轮研究院、长航集团上海公司、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相关调研活动。(集团董事会办公室/文 招商轮船、招商工业、长航集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