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人民日报 | 第二届世界航商大会在港开幕

2022-11-16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11月16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11月15日电 (记者王尧、冯学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世界航商大会15日在香港开幕,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家行业组织及企业参加。与会人士以“凝聚合力 共创未来”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深入探讨全球经贸大变局下航运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共同推动构建全球航运新生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出席大会并致辞。


梁振英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国家级和区域性多边发展框架下,香港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贸易和运输的枢纽。香港要发挥优势,积极抓住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契机,建设全面开放、国际化的香港。


李家超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巩固提升国际航运中心地位,特区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对航运业提供支持,大力发展高增值航运物流服务,吸引更多高素质航运商来港,近期已为符合资格航运企业提供利得税半税优惠,未来会继续为业界培育人才和积极发展智慧港口。


戴东昌在致辞中强调,航运业是香港长期繁荣与稳定的重要支撑,交通运输部愿与香港特区政府一道,支持香港发挥全面与国际接轨的专业服务和人才储备优势,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巩固国际航运中心地位;期待香港加强与内地优势互补,积极参与交通强国、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


大会由招商局集团联合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国际航运公会、香港船东会共同主办,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航运界联谊会协办、招商轮船承办。


原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22-11/16/content_2594933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