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胡建华出席招商局太平湾与浙江运达、吉布提自贸区新能源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2022-11-17新闻来源: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


11月16日下午,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太平湾”)、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达股份”)与吉布提港口和自贸区管理局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签订了关于吉布提新能源项目合作的备忘录。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副总经理冯波鸣与吉布提港口和自贸区管理局主席阿布巴卡分别在深圳、香港和吉布提三地见证签约。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李亚东主持签约仪式。



为推动招商局太平湾实现“大连造、全球销”,助力太平湾风电产业园发展,同时帮助吉布提解决电力短缺的痛点,三方经友好协商达成共识,招商局太平湾将吸引新能源设备制造企业到太平湾投资,并推介园内企业到吉布提港口和自贸区投资新能源项目,两个园区友好合作,共同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现互利共赢。


胡建华致辞时表示,在新时代下,充分考虑吉布提对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诉求,招商局集团联合浙江运达股份,共同在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新能源投资开发以及绿色装备产业等领域,向吉布提提供全面支持,助力吉布提新能源产业发展,促进吉布提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合作伙伴运达股份提供新的发展场景,创造更大的发展机会,并推动太平湾和吉布提两个园区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各方合作共赢。



阿布巴卡致辞表示,吉布提在太阳能、地热和风能方面拥有巨大潜力,政府也正在积极推动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但目前吉布提在满足电力需求方面仍然存在巨大差距。吉布提与招商局已经合作了十年,成功合作了包括港口、自贸区在内的重大项目,希望合作备忘录的签署能推动太平湾与吉布提自贸区、大马角工业区实现更多的联动效应,为吉布提带来价值、创造就业、发展产业,推动吉布提实现能源自给。


招商局太平湾和运达股份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分别致辞。招商局太平湾表示,愿意同运达股份为代表的入园企业一起,利用“政企合作”的经验模式、“前海-太平湾合作创新平台”,与吉方开展多领域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吉方高质量发展。运达股份表示,愿意跟随招商局太平湾共同参与吉布提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为吉布提港口和自贸区提供更加便宜的清洁绿电实现降碳降本,期待成为招商局集团全球化布局中的新能源合作伙伴。



招商局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国锋,集团办公室、招商局太平湾、运达股份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