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长航集团与北京国双科技座谈交流

2022-11-21新闻来源:长航集团


11月17日下午,长航集团董事长张翼在武汉长航大厦会见到访的北京国双科技董事长兼总裁祁国晟一行,双方就推进长江航运数字化转型、数智赋能行业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国双科技副总裁梁培明、续扬,长航集团副总经理刘光耀参加座谈交流。


张翼对祁国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长航集团的历史沿革、经营发展、数字化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北京国双科技是业内领先的数字化科技头部企业,不乏数据管理及集成应用的成功案例;长航集团作为长江航运、长江游轮旅游“国家队”,拥有丰富的行业级数字化应用场景,双方可在长江航运及江海联运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方面探讨推进深化合作。他指出,尽管长江航运受制于诸多客观因素,整个行业数字化水平不高,但随着近年来相关示范工程加快引领,长航集团将立足现有系统应用,实施业财一体化,开展数据治理及应用工作,近期将以经营分析主题,起步规划“长航智脑”建设,建议双方在行业内外部数据融通、推进BI(商业智能)嫁接AI(人工智能)等方面找准合作的切入点,“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实现合作共赢,引领行业发展。


祁国晟介绍了北京国双科技开展企业级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软件研发及应用等情况。他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北京国双科技增进了对长江航运及业务的理解,有助于明确未来合作方向、重点内容;下一步,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需求调研,密切双方交流,紧密围绕长航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聚焦行业难点、痛点,量身打造提供有针对性地应用解决方案,助力长航集团绿色智能发展及数字化转型。


北京国双科技客户业务群、大交通业务部及KA业务部负责人,长航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市场运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长航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