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在港员工代表参观香港立法会

2022-11-29新闻来源:集团官网


11月28日下午,招商局集团总部及招商局港口、招商轮船、招商永隆银行等下属企业员工代表40多人分两批参观香港立法会。招商局港口董事会副主席、香港立法会议员严刚接待员工代表,并邀请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与招商局同事见面,介绍立法会在港发展历史及发挥的立法及监督等职能作用。


--相关阅读--


第七届立法会的组成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于2021年3月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同月通过经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第七届立法会由90位议员组成,40位经选举委员会选举产生、30位经功能界别选举产生、20位经分区直接选举产生。


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已于2021年12月19日举行。第七届立法会的任期由2022年1月1日开始。立法会主席由立法会议员互选1人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