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领航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10-24新闻来源:集团官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行。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同志主持会议并在当选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后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出席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3人,候补中央委员168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习近平同志主持会议并在当选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后作了重要讲话。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提名,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批准了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如下:


一、中央政治局委员


(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丁薛祥习近平马兴瑞王毅王沪宁尹力石泰峰刘国中李希李强李干杰李书磊李鸿忠何卫东何立峰张又侠张国清陈文清陈吉宁陈敏尔赵乐际袁家军黄坤明蔡奇


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


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


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习近平


四、中央书记处书记


蔡奇石泰峰李干杰李书磊陈文清刘金国王小洪


五、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


主席习近平


副主席张又侠何卫东


委员李尚福刘振立苗华张升民


六、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


书记李希


副书记刘金国张升民肖培喻红秋(女)傅奎孙新阳刘学新张福海


常务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王晓萍(女)王爱文王鸿津刘金国刘学新许罗德孙新阳李希李欣然(满族)肖培张升民张福海陈国强赵世勇侯凯訚柏(纳西族)喻红秋(女)傅奎穆红玉(女)


原文链接:http://www.news.cn/politics/cpc20/2022-10/23/c_11290759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