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招商局港口荣获CGMA全球管理会计2022年度中国大奖

2022-12-13新闻来源:集团财务部


12月9日,CGMA全球管理会计2022年度中国大奖(以下简称“CGMA年度大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招商局集团与招商局港口分别荣获“年度最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实践奖”以及“年度优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奖”。



近年来,招商局集团以“数据创造价值,技术赋能质效”为原则,组织财务数字化升级和财务共享实施,以“数字人(招小影)+RPA”为核心,创新构建人机工作协同新模式,融合贯通OCR、低代码和流程挖掘等新技术应用,在税务管理、产权管理、财务核算、报表编制和差旅运营等诸多业务场景逐一落地,有效赋能财务管理质效。



招商局港口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作为集团“5行业+1综合”共享中心的行业中心之一,以共享服务为抓手,以数字化建设为推动力,加速业财融合,率先探索海外共享实施,支持海外业务稳定运营,为集团全面推动海外财务共享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获此两项殊荣,既是对集团财务数字化和财务共享建设成效的肯定,也是对集团对标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向财务数智化迈进,构建智能智慧财务共享的鞭策。(集团财务部 供稿)


--延伸阅读--


CGMA(Chartered Global Management Accountant)年度大奖于2005年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在中国创立,自设立以来,在推动中国企业的治理、推广管理会计最佳实践、提高企业绩效和价值创造、鼓励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CGMA年度大奖旨在向社会传达财务对于组织治理与价值创造的重要性,树立卓越管理会计实践与财务人才的标杆,并表彰优秀管理会计实践企业和卓越的财务领导者,进而推动管理会计在中国的研究和实践,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2022年度共设置年度最佳管理会计实践、年度最佳数字化管理会计创新、年度最佳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年度最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实践、年度财界领袖和年度财界新锐六大奖项,被誉为“财界奥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