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周松出席集团2022年度财务决算会议

2022-12-13新闻来源:集团财务部


12月12日,集团2022年度财务决算会议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召开,集团总会计师周松出席本次会议。



周松在会上分析了当前的内外部环境及集团所处的行业形势,总结了集团财务工作的成果,并对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质效提升工程、管理会计应用、财务数字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对于财务决算管理工作,周松指出,要夯实决算工作“基本功”,严密工作组织、严守会计准则、严格数据审核、加快问题整改,持续提升会计信息质量;要提升决算工作“附加值”,将决算工作与稳增长、防风险、促分析、优预算有机结合,持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要重视财务文化建设,想作为、敢作为、能作为,攻坚克难、创造条件做好工作。


会议组织参加了国务院国资委2022年度中央企业财务决算报表布置培训视频会。国务院国资委财管运行局副局长裴仁佺要求中央企业要在工作组织、会计核算、责任落实、决算审计、问题整改及保密要求等方面做到“六严”,狠下功夫、持续发力,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可靠,经得起各方面检验。


集团财务部通报了集团2021-2022年财务信息工作情况及2022年度财务决算重点要求,布置了2022年度财务决算及外部审计工作,并组织了“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机会与应对”“管理报表及常见问题”“国资委财政部决算”等专题培训。


会议向获得招商局集团2022年财务决算管理先进单位的招商港口、招商公路、招商财务、招商金控,最佳进步单位的招商轮船,以及获得招商局集团2022年财务信息工作优秀个人的15位同志进行了表彰。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代表,各二级单位及主要下属单位的财务负责人、财务经理、负责决算工作的业务骨干约400人通过现场、视频、电话等方式参加了会议。(集团财务部/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