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员工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2022-12-15新闻来源:集团办 招商港口



12月14日,由招商局集团主办、招商港口承办、招商蛇口协办的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员工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招商伊敦职业技能联赛在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精彩闭幕。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邓仁杰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邓仁杰指出,本次大赛共有2万多名员工参与,是集团参与群体最大、竞赛工种最多、覆盖行业最广的一次技能大比武。参赛员工充分展示了岗位成才、技能报国的精神风貌和求实奉献、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大赛在集团内部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邓仁杰表示,岗位成才、技能报国是一项长期任务,各产业领域要培育一批熟练掌握技能技巧、熟练应用先进技术装备、具备强烈创新意识和能力的技术骨干和岗位能手,助力集团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引领行业发展,推动时代进步。他强调,大家要把本次大赛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工匠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投入到世界一流企业的建设中去,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现场,招商蛇口旗下招商伊敦职业技能联赛作为收官赛事,为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员工职业技能大赛画上圆满句号。参赛选手用娴熟技艺展现招商风采,以卓越追求打造金牌品质。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从招商伊敦“中餐创意宴会摆台”和“客房铺床”两项赛事中角逐出最后两名“工匠之星”。招商港口总经理徐颂、招商蛇口副总经理刘晔分别为两名选手颁奖。


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回顾


本次员工职业技能大赛,集团各二级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技能竞赛项目累计150场,寓意献礼招商局创立150周年。比拼中共产生20位“最佳招商工匠”,他们作为集团各单位业务过硬的岗位精兵,在员工团队中发挥着示范引领和先锋带头作用。


他们是“最佳招商工匠”



邓仁杰为在深单位“最佳招商工匠”代表颁发奖项,激励广大员工从获奖者身上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



随后,邓仁杰和集团在深二级公司相关领导共同开启闭幕倒计时,随着火花的点亮,本次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招商伊敦员工“达人秀”


活动现场“最佳招商工匠”代表登台发言,表达了立足岗位、奋勇拼搏的决心;播放了技能大赛回顾视频,从大赛集锦中感受招商人积极向上、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还进行了招商达人秀的精彩展示。(集团办 招商港口 供稿)